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140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9-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邵东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5年工作要点

 

   邵东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5年工作要点

 

一、围绕一条主线

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这条主线,以细化管理服务标准为前提,以规范制度执行和程序运行为保障,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为重点,构建新型管理常态,打造城管新形象。

二、完成两大任务

一是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高质量完成城管部门的创文创卫工作任务;二是着力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执法服务水平,提高队伍素质,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

三、实现三个提升

一是扎实做好创文创卫工作和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城管工作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的参与程度;二是细化管理标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城管执法服务的群众满意程度;三是优化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城管队伍建设的规范化程度。

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推行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建立责任区和责任路段制度,实行大队包片、中队包社区、队员包路段区域、协管员包点的管理模式,落实延时守点、错时执法、机动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并严格督查考核,实行绩酬挂钩。

二是规范城市管理各项标准。实行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标准化、办事制度标准化和执法行为标准化。制订符合不同区域的市容工作标准,实现城区容貌分类管理;加强内部管理,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行政决策、执行和考核行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细化行政处罚、行政征收和行政强制案件办理标准。

三是组织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具体开展五大专项整治:1、市容市貌突出问题整治。整治城管“八乱”现象,切实维护好城区主要道路和重点部位的容貌环境;合理设置摊担疏导区域并强化规范管理,杜绝主要街道出店经营和占道加工作业现象,规范其他占道行为。2、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争取出台《县城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编制户外广告设置规划,从严查处违规设置广告行为,强制拆除一批违规设置或陈旧破烂广告。3、进一步加强渣土管理。强化门店装修围档施工和建设工地出口管理,实现净车出场;规范运输市场,在建成区全面实行专业化密闭运输,减少道路和空气污染。4、加大噪声污染治理力度。从严控制商业促销活动,规范公共场所娱乐活动的管理。5、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处置力度。坚决控制新增违章建设,加快消减违法建筑存量。

四是努力创造城市管理基础条件。争取县政府重视,新建2个以上农贸市场,取缔马路市场2处以上;增设摊担疏导区6个以上,引导摊贩入场经营;在新老城区各规划建设1处夜宵烧烤集中经营区,降低环境污染;引导社会资金筹建车辆交易场所。

 

                            二0一五年二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