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财政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982 责任部门:财政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8-2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财政局

发挥财政职能,支持民生事业发展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民生,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围绕民生大事急事难事,精准发力,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社会保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提高财政公共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加大力度筹集财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切实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一是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把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上级就业政策,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基地建设,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突出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服务,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覆盖范围,保障好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二是健全社保医疗卫生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支持健全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推进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统筹发展,实现应保尽保。合理配置城乡医疗资源,支持市城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

三是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大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投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乡镇文体广场、村级综合文化中心建设,更好地丰富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生活。

四是持续做好“三农”工作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继续完善支农惠农体系,严格规范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积极支持农业生产,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垃圾分类、污水收集处理、厕所革命、拆旧复垦和村容村貌提升等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