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财政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1012 责任部门:财政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财政局

廉洁为政 精心理财

    邵东市财政局以创建“廉洁单位”为契机,坚持廉洁为政、精心理财,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财政权力规范运行。

    邵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陈少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综合协调和创建监督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加强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和考评等。同时,制定了《邵东市财政局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方案》,对创建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和工作目标,落实了职责分工,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陈少杰认为,创建“廉洁单位”,是财政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营造财政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基本前提;是促进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强化财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财政事业健康发展的纪律保障。

    陈少杰表示,今年以来,邵东市财政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围绕“三个坚持”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建设,始终严明政治纪律;二是坚持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廉政意识;三是坚持制度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和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良好工作氛围,使干部职工在廉政文化活动中随时接受教育和熏陶,切实提高“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行为。

    按照“一岗双责”的职责,该局领导班子就各自分管的部门深入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同时,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等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特别是“三公”经费公开,坚持财务会审制度。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和完善监督体系,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干部职工普遍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廉洁自律的觉悟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不断增强,全市财政工作规范有序。

    陈少杰指出,下阶段,邵东市财政局将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创廉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把创廉工作融入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的进步;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财政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推动财政权力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