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财政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098 责任部门:财政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4-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财政局

参观上将故居,重温百年党史     ——财政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4月15日,局党委在“学史增信”阶段组织我们学习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巩固学习,4月23日,财政事务支部组织“参观上将故居,重温百年党史”学习活动。

    财政事务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龙塘镇新石村,参观开国上将李聚奎故居,了解李聚奎上将一生艰苦卓绝的革命经历,感悟红色精神,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意识。
    参观期间,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李聚奎跌宕起伏、忠贞不渝、不计功名的一生。李聚奎将军1904年生于涟源市龙塘镇新石桥村,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90多年前,将军怀着振兴中华的初心,从这里踏上革命征程。从平江起义到井冈山反“围剿”,从万里长征的开路先锋红一师师长到千里乞讨找党的西路军幸存者,从抗日战场3个纵队的锻造者到国共停战谈判高手和后勤保障者,从新中国成立后3个单位的创始人到“文化大革命”的受害人,从发明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炒面到发现克拉玛依的油田,从授衔时的“就低不就高”到80岁时毅然写下“三个纵然”,无一不浸透着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坚强的无产阶级党性。将军70年的革命生涯书写了壮丽辉煌的人生华章,留给子女的遗产是亲自抄录的5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释辞。

    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李聚奎上将戎马一生的辉煌事迹,感受将军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重温了我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内心里无不为李聚奎上将杰出的军事指挥才能所折服感染,为其对党赤胆忠诚的高尚品质和为党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本次活动掀起了财政事务中心“学史增信”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重温党史,在学习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