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42 责任部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致敬抗战英雄,弘扬爱国精神——记大禾塘街道“致敬抗战英雄 争做时代新人”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讯员 杨秀 赵建军 刘少军)七十春秋弹指一挥,峥嵘岁月令人难忘。1112日上午,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在黄陂桥中心小学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辖内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6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大禾塘街道党政班子成员、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黄陂桥中心小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12名优秀少先队员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送上鲜花、佩戴红领巾。大禾塘党工委书记唐志军代表大禾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抗美援朝老英雄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志愿军烈属、军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唐志军强调,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中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特别是那些为了人民和平生活而牺牲在朝鲜战场的革命英雄们!唐志军寄语每一位学子,要有一颗爱国心、一腔报国志。希望他们向老一辈革命英雄学习,学习他们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今年87岁的彭健代表抗美援朝老战士发言,谈起抗美援朝战争,老人激动不已,他说起顶着轰炸机去架桥梁、埋地雷等抗战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与会领导为彭健、金步清、彭春如等6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勋章”和慰问金、慰问品。

据了解,大禾塘街道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共16人,他们历经枪林弹雨、浴血奋战,为夺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办事处领导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给行动不便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上门发放纪念勋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