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机构职能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禾塘街道 >机构职能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29 责任部门: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大禾塘街道办事处

2020年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

2020年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

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

唐志军党工委书记

            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曾新锋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

黄如意党工委副书记

            分管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平安创建、禁毒、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武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小康社会等工作

曾广明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主管人大工作

付海燕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

            主管政协工作

申卫钢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

            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管理等工作

曾国亮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分管基层党建、组织、人事、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老年、群团组织等工作

王建斌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分管财贸、宣传统战、创文、审计、发改、金融、商务(含马路市场)、统计、社会事务办职责(卫健、文旅广体、计生、教育除外)、绩效考核、商贸类招商引资等工作

李从政办事处副主任

            分管城建、禁炮、殡葬改革、教育、文旅广体等工作

宁汨罗办事处副主任

            分管科工、工业类招商引资、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食品药品安全、市监、环保、创卫等工作

佘武文办事处副主任

            分管自然资源、城乡规划、卫健、计生等工作

申林青办事处副主任

            分管农业农村、林业、畜牧、水利移民等工作

二、机关内设机构人员及职责分工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任:刘少军

职责:主要负责街道机关事务性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街道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调查统计办负责)。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日常工作。

(二)基层党建办公室

主任:雷志兰

职责: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宣传和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机关、村(居)相关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负责“两代表一委员”的相关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

主任:曾梦龙

职责:紧扣城乡基层治理,聚焦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第一、二、三产业的指导、管理;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金融及金融秩序、商务及市场等工作);负责城镇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的相关工作;负责移民开发工作负责产业发展、企业、招商引资、推进科技普及工作;负责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农村经济、农业发展、林业、水利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管理工作;负责动物检疫防疫工作;负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指导和管理;负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上字体加粗的职责由相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

主任:贺璐

职责:负责民政优抚、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慈善、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就业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计生、教育;负责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管理工作;负责协调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障服务等工作。以上字体加粗的职责由相应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

(五)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任:黄尧

职责:负责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群众工作、人民武装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承担人民来信来访、综治维稳、群防群治、治安联防、安全文明创建等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辖区内涉邪人员的包保责任、教育转化邪教人员的主体责任,做好已转化邪教人员的帮扶巩固工作;协调司法、人民调解等工作。负责禁毒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如火灾、洪灾、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的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负责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打非治违工作以上字体加粗的职责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负责。

(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主任:唐再德

职责:负责宣传贯彻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城镇建设和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负责保护森林资源;负责村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工作;负责协调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负责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七)其余机构、组织等人员设置

1、纪检办:冷燕华(纪委副书记)、陈步兵、宁宇恒

2、人大办:王丽娟(人大工委副主任)、冷燕华

3、政协办:雷志兰

4、武装部:黄尧、肖凯

5、工会:王丽娟

6、团委:杨靓

7、妇联:杨靓

三、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及职责分工

(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职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授权,以街道办事处名义依法开展执法工作,并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等基层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负责与执法工作相关日常巡查、综合检查、接受投诉举报、协助调查取证等工作。

大队长:舒邵京

队长:谢超

1、一中队(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执法中队)

队长:李柏树

职责: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日常巡查、打非治违和环境保护及日常性工作。

2、二中队(农林水牧执法中队)

队长:尹辉欧

职责:负责农业系统的综合执法、日常巡查,负责环境卫生整治、改厨改厕等工作。负责森林火灾救援工作。

3、三中队(城建国土执法中队)

队长:姜英

职责:负责城乡规划、国土管理的综合执法和日常巡查。

4、四中队(卫健文体执法中队)

队长:谢超

职责:负责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含马路市场整治)、卫生健康、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广电方面的综合执法和日常巡查。

(二)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任:张晓斌

1、文化综合服务站

副主任:徐龙彪

职责: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服务,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协助管理文化市场等工作;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负责指导、联系教育系统各项工作。负责旅游、广电工作。

2、人社卫健办

副主任:李宝璐

职责:负责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残疾人事业、基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协调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等工作。负责卫生健康、计生工作。

3、工业经济办

副主任:赵小明

职责:负责产业发展、企业、推进科技普及工作等工业经济各项事务性工作及工业类招商引资工作。

4、城建公路办

副主任:申智环

职责:负责危房改造公路养护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创文工作。

(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任:曾义斌

1、农业办

副主任:唐仲军

职责:负责为农村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水平提供保障和服务。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农业农机技术推广应用与指导,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农产品质量监管服务。负责承办农村经营管理服务方面的工作,指导和管理农村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建设。负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

2、水利移民办

副主任:李旺

职责:负责水利基本建设规划与实施,水利设施防洪保安与开发利用,负责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负责移民开发等工作。

3、林业农机办

副主任:罗中亿

职责: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加强林区生态建设、森林防火与病虫害防治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管理工作。

4、畜牧水产办

副主任:刘赛红

职责:负责动物检疫防疫工作,负责国家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的免疫接种和重大动物疫病的检测、报告、控制与扑灭,开展畜禽水产品品种改良工作。

5、调查统计办

副主任:李艳梅

职责:负责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负责商贸类招商引资工作。

(四)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任:王喜云

副主任:周海霞

职责:负责办理本级和经授权行使的相关行政审批、证照办理、信息咨询、非涉密文件查询服务等事项;协助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证件与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接社会事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管理工作。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

长:赵建军

责:负责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方面的工作政策和规定,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