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754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邵东市公安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2日,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公安局在家的全体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少林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公安部党委《关于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各党委委员开展交流讨论。谢伟宏结合邵东公安工作实际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委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组织分管单位民警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结合“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解读,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凝聚队伍思想共识,着力提升邵东公安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和全市公安民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年度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全力把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干在前、把时间赶在前,确保统筹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大抓”警务战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以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社区民警“三警”为载体,扎实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和内保保安联防联控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构建共建共享治理格局;要聚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电信诈骗、侵财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要认真做好下步工作谋划。根据全会精神的总体部署要求,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邵东公安工作。要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深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在深化打造“忠诚公安”上再加力、开新篇;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好禁毒攻坚、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打击跨境外流毒品犯罪和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切实改善邵东突出治安问题,在深化打造“为民公安”上再加力、开新篇;要下大气力集中整治执法常见病、多发病、顽瘴痼疾,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办案效能和执法公信力,在深化打造“法治公安”上再加力、开新篇;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公安大数据实战体系建设应用,在深化打造“智慧公安”上再加力、开新篇。

全局各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盯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