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火厂坪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88 责任部门:火厂坪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1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火厂坪

@邵东人:这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请接力!

市民朋友们: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现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合理消费,光盘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市民朋友们要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文明用餐,健康饮食。餐桌举止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餐桌文明体现社会文明。市民朋友们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节,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制止浪费现象,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三、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反对餐饮浪费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餐饮行业作为窗口单位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全市各餐饮企业要将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厉行节约,主动学习、适应、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和服务方式,带头做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要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引导消费者就餐时点餐适量、理性消费、主动打包,并提供环保打包盒、打包袋,不误导、诱导顾客过度消费,自觉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四、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各级各类学校要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民朋友们,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让我们身体力行,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用实际行动告别餐饮陋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杜绝浪费,文明用餐”成为邵东的一道靓丽风景。

  

 邵东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