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火厂坪镇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3-00654 责任部门:火厂坪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3-05-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火厂坪

火厂坪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

为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开展,关注家庭成员尤其是青少年及儿童安全,严防溺水事救的发生,我们提醒做好以下工作:

一、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家庭成员要充分认识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一旦疏忽,可能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

二、切实做好预防溺水宣教工作。安全教育关乎家庭成员的生命安全,监护人必须承担起监护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在节假日、周末和放学后加强对青少年及儿童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坚决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让孩子做到“六不”,即:一是不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三是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是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五是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是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提高孩子自护自救能力。要尽力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还要让孩子知道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大声呼救。不提倡未成年人下水营救溺水者,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时,要学会报警或者呼叫大人求救,从岸上或船上施救应先确保自身安全,防止被拖带入水。如发现少年儿童在水边玩耍或游泳,请您及时进行劝阻,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祝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