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黑田铺镇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17 责任部门:黑田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0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黑田铺

邵东市黑田铺镇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邵东市黑田铺镇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号令》文件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815日前,凡年满15周岁及以上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至少接种疫苗一剂次。820日前,全镇学生家长及与学生同住人员(有禁忌症除外)要完成全程接种,学生凭父母及其同住人员疫苗接种记录办理秋季入学手续。暑假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和年满15周岁的中学生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在831日前,全镇公职人员(含退休干部、临聘人员)和广大党员(有禁忌症的除外)要完成全程接种。在920日前,全镇公共场所、服务行业、企业、工厂及建设工地从业人员(有禁忌症的除外)要完成全程接种。830日起,“应接未接”人员成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产生的医学集中隔离费、接驳转运费、食宿费以及可能产生的所有医疗费用一律由个人自理;造成疫情传播的一律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是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的一律依规依纪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二、扎实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商店、超市、饭店、网吧、农贸市场、银行、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进行每日消杀、通风换气、卫生保洁,要求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对自南京等省外涉疫地区和我省相关涉疫地区来(返)邵人员要主动报告。学校、敬老院要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出入,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宗教活动场所要暂停开放,暂停举行宗教聚集性活动。药店要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人员进行登记,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的重点人员要主动报告。红喜事暂缓举办,白喜事必须报备,从简举办,不得邀请市外人员及重点地区来(返)邵人员参加,总参加人数不得超过100人。

三、全力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要划分责任区域,下沉到民房、出租房、企业、门店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全面排查未接种疫苗人群,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进行全员登记、重点筛查并告知预警;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落实“三码联查”,发现“红码”“黄码”人员立即报告;全面排查未落实管控措施的来(返)邵人员,一旦发现立即报告。

黑田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739-2711796

邵东市黑田铺镇人民政府

2021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