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邵东经济开发区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237 责任部门:邵东市经济开发区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经济开发区

【学报告 作表率 抓落实】邵东经开区:肩负使命扛起发展重任 三年内建成国家级高新区

    

    新邵东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张平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邵东经开区立即部署开展‘学报告、作表率、抓落实’活动,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报告精神,管委会第一时间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深入社区、项目、工地解决实际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8月17日,邵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区全体干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闭幕后,邵东经开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园区实际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湖南邵东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4月,2010年1月升格为正处级省级开发区,2020年9月与邵东市生态产业园合并。是全省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近年来,邵东经开区主动融入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有利机遇,园区经济量质齐升,形成了以五金工具、打火机、皮具箱包、印刷包装为主的特色轻工产业集群和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为主的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内拥有工业企业694家,规模工业463家。 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07.9亿元,同比增长24.6%,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98.38亿元,同比增长26.3%,规模工业增加值53.08亿元,同比增长25.8%,上缴税金7.16亿元,同比增长21.82%,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同比增长26.22%。


    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努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着力创建一流高新园区,重点创建“五好”园区,三年内将经开区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规模工业企业达1000家以上。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党工委书记欧阳浪信心满怀,豪情万丈,他表示,邵东经开区一定按照邵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对标要求,明确发展定位。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对园区发展进行统一规划,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力争重返全省园区前十强,今年内成功申报省级高新区,三年内建成国家级高新区。

    二是开拓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思路,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目标,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发展,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主引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三是乘势而上,加快项目建设。要“跳出园区看园区、放眼全局开新局”,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拿出强力举措,掀起建设热潮,坚决做到“出手就出彩,完成求完美”,不断提升园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