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概况

乡镇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11 11:37 信息来源:界岭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界岭镇位于邵东县最东端,素称“邵阳东大门”,总面积5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433亩,其中水田8270亩,旱土7163亩,山林13500亩。辖界岭、当家、向荣、集中、大丰、峰华、金旗、金仙铺、腊树、长塘、爱窑、金银、南冲、群力、山虎、红星16个行政村,7880户,总人口33674人。2014年11月5日撤乡设镇。  

一、地理位置优越。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曾经是邵阳至长沙的必经之地,320国道、上瑞高速公路、娄邵铁路自东而西,并列横贯全境。乡内交通便捷,乡村公路如织似网,组组通公路,是全市率先实现村村通水泥公路的乡镇。

二、自然资源丰富。煤炭资源、石灰石资源储量丰富,质量优异。境内有南冲、群力、曲江坝和红旗四座水库,是双峰县主要农田灌溉水源。境内猪婆山和南冲水库风景秀丽,2008年开始重修猪婆山峰顶的仙人殿,双峰、邵东县城等地人民经常来此春游赏景,盛夏消暑。

三、传统农业稳步推进。以传统农业为依托,不断推广农机农技,保障基本农田的全面种植,全镇目前机耕率83%,机收率90%。全年牲猪出栏3000头,山鸡13500只,山羊500只。以金凤果园300亩柚子基地为载体,发展了一批集生态养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农家乐,联合廉桥周边乡镇地区将药材种植、油菜种植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形成产业规模,持续推进全镇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及农村水利五小工程建设等农业项目的进程。

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7年,“村村响”项目建设完成并调试成功,位于金银村长度为700米的“便民路”建设、6.3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5公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全部完成,320国道实现“白改黑”,潭邵高速沿线穿衣戴帽等重点民生项目全部竣工,位于向荣居委会长度为300米的河渠清淤及沿线挡土墙完工,完成了8.1公里的河道清淤,完成了界岭镇自来水厂扩改工程及水质提升。完成了机关小套房建设并搬迁,新建好了当家居委会、红星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并配套完成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做到村卫生室全覆盖,新建了腊树、界岭村级卫生室,改扩建了除当家居委会外的其余13个村(居)的卫生室。

五、党建工作氛围浓厚。按照县委基层党建工作整乡推进的工作要求,以“抓党风、强作风、促民风、树新风”为总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推手,建立健全了机关干部绩效考核机制和村干部管理制度,开展了“一读二谈三议四评五感”、“三想三心”及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党建工作氛围浓厚,2017年被评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