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47 责任部门:交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交通局

【文明创建显风采】邵东市交通运输局——办人民满意交通

邵东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以“办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坚持齐抓共管,科学精准施策,扎实有效推进文明建设,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创建新思路,促进了交通运输系统四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树立了良好的交通形象。

 抓认识,强化组织保障

  局党委始终坚持文明创建工作有目标可创、有标准可依、有规章可循;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坚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目标任务,强化部门职能责任,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抓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为大力宣传文明工作,该局增设了LED电子屏,完善了开设道德讲堂的有关设施,利用学习与培训的机会,宣讲《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宣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殡葬改革的通告,倡导文明新风,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打上烙印。在市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候车大厅,城乡公交及出租车LED显示屏、农村公路主干线等处张贴和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抓学习,提高队伍素质

  “学习教育、提高素质”贯穿整个文明创建过程,结合每月1次的党员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职业道德、反腐倡廉等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创新意识、依法依规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得到大大提高,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增强。

抓服务,提升社会形象

  百名交通系统爱心志愿者常年活跃在服务群众之中,志愿服务逐步常态化、长效化。高考期间,组建了“爱心高考车队”,方便高考学生出行;学习雷锋月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开展党员志愿者植树造林活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春运期间,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爱心帮扶站;炎热时节,干部职工踊跃献血,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主动作为,坚守防控第一线。3年来,该局志愿者共参与公益志愿活动10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达1200余人次。

抓活动,丰富创建内涵

  持续深入开展“文明股室、文明职工、文明楼栋、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交通系统“文明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积极宣传、大力表彰在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的创建工作热情,增强工作信心和决心。抓住“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契机,积极参与市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以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 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为主要内容,力争在我市形成文明劝导、文明出行、驾驶人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

  抓特色,彰显交通风采

结合交通系统创文“网格化”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多部门、多单位协作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道德模范推荐活动、“窗口之星”创建、“执法形象”建设、“文明礼仪进机关”等活动开展,拓宽交通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渠道,提升单位文明形象。结合交通行业特点,扎实开展交通系统文明创建,进一步深化交通人在路桥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的认识,对办人民满意交通、建设交通强市的信心更加坚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