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79 责任部门:交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徐可以 何紫军

【学报告 做表率 抓落实】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民办实事出实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就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狠抓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四个阶段为抓手,改思想,转作风,促力行,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

实事一:满足群众高质量出行,推进公路大修建设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高度重视群众出行难、出行舒适、出行平安、出行畅通的问题。为此,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与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协调,实施一批公路大修工程建设,确保路况优良,行车舒畅。一是对S336省道实施白改黑提质大修,总投资4000万元,K250+640—K253+502段、K259+364—K264+758段共8.3公里现在是水泥混泥土路面,路况为差等路,今年计划改造成为沥青混泥土路面。二是对X017线6.3公里实施大修,总投资为1800万元,X017线是魏家桥境内的一条县道,由于重车长期碾压,公路路面破坏严重,老百姓出行困难,通过实施沥青路面改造,将解决群众出行难得问题。

实事二:解决八年难以解决的难题,启动S223线扩建工程

S223线从仙槎桥高速出口经九龙毛家栗山到邵阳县2013年就列入省交通运输厅改造计划,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实施。自党史学习开展以来,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用于挑重担,善于解难题,把上级交给的任务做到不推诿,面对难题不退宿,面对压力敢面对。组织专班人员,深入调查,积极与上级对接,把积累8年的难题在今年终于启动,目前已启动设计并到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各项工作。

实事三: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实施174条道路安全保障工程建设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市道路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大排查,今年对全市174条道路190公里进行安全保障工程建设,总投资4800万元,让人民群众出行放心,开车安心。

实事四:解决公路重大危险源,对19座四类以上危桥进行改造

桥梁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的安全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桥梁的安全工作,坚持按照桥梁管理制度进行养护,定期观察和检测,通过对桥梁实施定期检测,已发现19座桥梁已成为五类危桥,必须拆除重建,通过积极争取资金,今年对这19座危桥进行拆除重建,总投资1300万元。彻底解除公路重大危险源。

实事五:提高政治站位,重拳整治公路顽㢓痼疾安全隐患

自开展交通问题顽㢓痼疾集中整治以来,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一班人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把整治公路安全隐患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今年以来,完成省市交办的安全隐患整改120余处,累计完善标志标牌2600余块,增设护栏26800余米,增设道口桩1200根,增设凸透镜260余个,增设震荡减速标线3800余平米,补公路标线4200余平米。

实事六:推进S226线安全隐患整改,解决竣工验收难的问题

S226线即八老线自交工以来,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未处理,未达到竣工验收标准,致使竣工验收一直没有完成,在邵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2000余万元,对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增设防护栏20000余米,对高边坡设置防护工程,对平交口实施“五小工程”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更换等一系列工作。

实事七:完善养护管理机制,着力推进路况持续趋好

结合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推行国省道综合养护治理能力“双评双促”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养护办法,国省干线养护工作取消了承包制,推行四个养护站+突击队的模式,实行人员、机械资源相对集中调配,日常养护和路面养护既相互分离又相互配合,实行专业养护促路况稳定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路况持续趋好。农村公路起草了新的养护管理办法报市政府审批,将有力推进农村公路成良性发展。

实事八: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群众通过政府热线、民情直通车、红网或直接单位反映问题26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建议和议案18件,反映公路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迫切要求扩建改建新建公路的愿望,能解决的问题及时给群众解决,到目前为止已经解决问题23件,不能解决的以及需要政府安排资金才能完成的问题及时做出解释,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