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643 责任部门: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单位批复预算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工业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科技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 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及产业政策;指导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3. 统筹推进全县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推进全县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拟订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

4. 牵头建立统一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协调管理县级财政科技项目及专项资金并监督实施。

5. 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

6. 牵头县级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科技金融结合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7.统筹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县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8. 负责全县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组织实施全县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指导全县科技保密工作。

9. 拟订全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交流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与措施,组织开展国际和区域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负责引进国外和国内智力工作,指导全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

10.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培训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11. 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统筹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盐业行业管理工作。

12. 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推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13. 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14. 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制订全县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创业;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15. 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16. 负责县内国防科技工业的综合协调和管理,组织推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及产业化工作。

17. 承担全县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重大事项及国防科技重大工程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国家在本县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其他专项的管理和审计工作,落实全县国防科技工业相关的财税优惠政策,承担全县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的监督管理。

18. 承担全县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和销售许可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并监督检查县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保密、保卫和维护稳定工作;承担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军队装备管理部门交办的任务。

19. 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干粉砂管理工作;负责对机制、天然砂石骨料企业管理;负责包装和室内装饰等建材行业管理工作。

20. 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工业经济运行;研究拟定全县电力工业的行业发展规划、规范性文件和经济技术政策,负责电力行业管理和监督,依法依规负责全县电力工业的行政管理;负责指导生产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21.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领域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

22.负责全县电子信息通信产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拟订相关行业规划、重点专项规划、产业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2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我部门共有9个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工股;科技事业股;高新技术产业和中小企业服务股;投资规划、装备和原材料工业股;经济运行监测股;节能、建材和民爆管理股;政策法规股;电子通信和软件信息产业股。2个二级机构:科技信息所;墙改办。

2.人员及车辆编制情况

我部门实有人数144人,其中离退休88人,在职56人(机关行政人员21人,其他全额事业人员11人,另有2人由差额人员正在转全额拨款人员;乡镇职业技校6人;矿山管理站16人。无车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东县乡镇职业技校;2、邵东县矿山管理站

单位批复预算_(905002)邵东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