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灵官殿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97 责任部门:灵官殿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灵官殿

严华在邵东市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 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9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来邵东调研县乡人大换届、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激发产业活力,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坚持强基固本提升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邵阳市领导李万千、李志雄参加调研,邵东市领导周玉凡、范志锋等陪同调研。

严华首先来到仙槎桥镇青山村,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此次县乡人大换届是人民政治生活和地方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党对人大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协调,严格按程序、按时间节点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在邵东市和天电镀中心有限公司,严华认真查看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污水处理情况,详细了解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绿色低碳、持续健康发展。地方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邵东是全国民营经济发源地之一,拥有众多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在邵东经开区,严华先后走访了邵东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湖南创亿达实业发展公司、邵东永吉纸品有限公司、邵东亮国科技集团和邵东星沙物流园等。每到一处,他都进车间、看展厅,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形势等方面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和园区服务情况。他指出,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在建强创新平台上下功夫,不断催生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引导、开展精准服务,引导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大力培育“小巨人”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邵东市城乡末端感知系统平台,初步构建起从“基层细胞”到“城市大脑”的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是邵阳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合格城市重点项目之一。严华来到邵东市城乡末端感知系统服务中心,听取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了解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大数据思维和手段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在“末梢”服务上真为善为,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邵东市委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严华书记在邵东调研的指示精神,研究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大力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把握重点环节,依法推进乡镇人大换届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梳理排查环保问题,扎实推进“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治行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把握形势问题,增强反电诈、禁毒工作的打击治理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禁毒整治攻坚战;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加强商贸物流规划,引进大型物流企业,建设全省枢纽智慧电商物流园和辐射周边省份的区域数据结算中心,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加快提升商贸物流网络化、协同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落实省委的“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皮具箱包、打火机、中医药、五金、印刷、鞋业、服装等传统优势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同时全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形成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建筑等为主的现代制造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