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流光岭镇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60 责任部门:流光岭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流光岭

(转载)邵东市公安局《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

    近期,邵东市公安局破获多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共抓获1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9人。

    914日,杨桥派出所根据有关线索,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曾某、曾某球、曾某辉。经查,曾某将办理的银行储蓄卡借给同学用于实施电信诈骗,曾某球、曾某辉将办理好的银行卡以5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用于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多起诈骗资金从该账户经转。目前,曾某、曾某球、曾某辉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913日,火厂坪派出所根据有关线索,抓获违法嫌疑人曾某。经查,曾某通过短信收到他人收购电话卡的信息,曾某联系买家以70元一张的价格出售电话卡给对方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目前,曾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911日,宋家塘派出所根据有关线索,抓获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刘某、姜某、李某。经查,刘某将自己银行储蓄卡以2000元价格出售给姜某、李某用于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多起诈骗资金从该账户经转。目前刘某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姜某、李某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911日,水井头派出所根据有关线索,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梅某、姜某、贺某;912日,抓获违法嫌疑人唐某。经查,梅某以800元每月的价格“租”用姜某银行储蓄卡,并出售给贺某用于实施电信诈骗,唐某以150元一天的价格出售银行储蓄卡给网友用于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多起诈骗资金从账户经转。目前,梅某、姜某、贺某、唐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910日,两市塘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平、张某冒、张某。经查,20195月,张某平分别以500元每张的价格从张某冒、张某非法收购了绑定张某冒、张某身份信息的六张实名银行卡,共计3000元。随后张某平将非法收购的银行卡转卖给上线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造成多起诈骗资金(共计268万人民币)从银行卡账户经转。目前,张某平、张某冒、张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822日,邵东市公安局黑田铺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航、何某超。经查,20205月,犯罪嫌疑人赵某航在邵东农业银行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并绑定了本人支付宝和微信,随后将该借记卡提供给何某超,何某超又将银行卡卖给上线用于电信网络诈骗,造成多起诈骗资金从该账户经转。目前,赵某航、何某超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不要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手机卡、POS机、银行卡和支付二维码,不能为他人充当“取手”取款,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邵东市公安局

2020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