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廉桥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43 责任部门:廉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廉桥

邵东市廉桥镇召开中药材农业特色小镇产业发展颁奖大会

11月7日上午,邵东市廉桥镇召开中药材农业特色小镇产业发展颁奖大会,表彰一批中药材农业特色小镇创建单位。邵东市委副书记、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振国,邵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章云,邵东市委办副主任申喜平,邵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匡红亮,廉桥镇党委书记申战云出席会议。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呈志主持会议。


廉桥镇因“药”而建,因“药”而兴,因“药”而美。境内拥有全国唯一坐落在乡镇的中药材专业市场,现有中药材经营门店1400余间,经营户1200余家,年成交量在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中排名第四。2012年至2018年,该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湖南省产镇融合示范镇”“全国第一批特色小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目前,该镇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68.8亿元的廉桥医药科技工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10.02亿元,签订了湖南红太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智康医疗器械、自然堂药业等十余家企业。

    大会对邵东市裕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炉前基地等13家中药材种植基地创建单位奖补共计241万元,对湖南省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9家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销售企业创建单位奖补共计152万元。湖南省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宏志、邵东市裕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炉前基地负责人周海权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黄振国充分肯定了廉桥镇中药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该镇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他说,廉桥镇一是要抓住机遇,明确特色小镇建设方向;二是要总结经验,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壮大优势;三是要创新思路,打造特色品牌和特色产业。

    申战云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廉桥镇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廉桥特色小镇产业发展会一路向好,高歌猛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