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廉桥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05 责任部门:廉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1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廉桥

廉桥镇发出最新三点倡议!请积极行动起来

亲爱的廉桥镇人民: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居民外出得到保障,为了营造廉桥镇人民安居乐业的环境,我们特向廉桥镇全镇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1、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不论有多忙,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2、各位监护人要牢记关于孩子的四个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各位学生要做到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3、各学校老师要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4、各村要利用村村响在村内广泛宣传,告知各位学生要做到“七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沟、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戏水;不擅自下水施救。

5、各位村民要做到随时留意,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一定要及时制止!


二、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达到全民免疫效果。

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主动接种。

1正确认识,踊跃接种。为达到全民免疫效果,为学生营造稳定学习环境,为民众出行带来安全保障,接种疫苗,人人有责。我们呼吁家长要以身作则,积极接种疫苗,将安全带回家。若未接种疫苗的父母,会让孩子多份被传染的危险,也会给学校带来危险,影响孩子开学报道。秋季开学时,幼儿园及中小学学生(包括共同居住人员)需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查验证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若还没接种疫苗的民众,就像没穿“衣服”外出一般,既无法保护自己,又不能保障他人的安全,同时也会影响日后乘坐高铁、动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出行。未接种新冠疫苗将会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各村民要主动联系村干部申请接种疫苗,有序参与接种工作,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参与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广泛宣传,做好科普。新冠疫苗接种是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身体健康的人群。接种前,各村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做到前一天不喝酒,按照接种点标识或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接种时,村民需全程佩戴口罩,穿着宽松的衣服,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报告本人健康状况,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并确认第二剂次接种时间。接种后,规范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因个人体质不同,极少数人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3天可自行恢复。接种三天内,避免饮用含有乙醇成分的饮品,清淡饮食,多喝水,不做剧烈运动。

3积极预约,有序接种。各企业职工需由单位统一组织登记进行预约接种。各村(居)民可前往所属村(社区)登记或者自行到廉桥镇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预约接种。

4落实规定,持续防护。当前,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的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廉桥镇广大人民,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三、积极参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确保民众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消除交通顽瘴痼疾问题,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呼吁全镇人民做到以下8点。

1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告别交通陋习,争做遵章守法公民。

2坚决抵制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疲劳驾车等十类违法和不文明行为。

3不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老年代步车、电动车,不乘坐证照不全车辆。

4农用车、非营运车辆不违法载人、载客。

5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超员、不超载。

6不无证驾驶,不将机动车交给无驾驶证的人员驾驶。

7驾驶员及机动车所有人要及时进行违章清零,按时进行车检、年检。

8保持道路畅通,不在公路上摆摊设点、销售货物,不在公路上堆放砂石、杂物等影响交通秩序的物品。

良好秩序你我共创,美好生活你我共享,魅力廉桥你我共建。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开始做起,争当廉桥安全的维护者,营造保护孩子健康成长,保障居民外出,廉桥镇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安全、先进、文明、有序的大美廉桥吧。

中共邵东市廉桥镇委员会

邵东市廉桥镇人民政府

20217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