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乡镇概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两市塘街道 >乡镇概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702 责任部门:两市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2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两市塘街道办事处

乡镇概况

  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是原两市镇人民政府撤镇设办事处后新成立的三个街道办事处之一,是直属邵东委、政府管辖的正科级机构。邵东两市塘街道办事处辖区范围为县城以南、仙槎桥镇以北区域,辖7个社区和11个建制村委会。         

  两市塘总面积36.9 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5.2 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8.7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54万人,非农业人口6.18万人。

  两市塘街道辖港南社区、胜利社区、文化社区、和平社区、城南社区、高田社区、三兴社区7个社区及九江、石桥、坝上新村、泉水、大新、青兰、永旺、古林、峦兴、寻柳、云山11个村和县农科所 。办事处机关驻地设县城解放路45 号的原两市镇人民政府机关办公楼,办公场地占地面积约4700 平方米。

  2011年4 月12 日,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举行了挂牌仪式。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是县城的老城区,也是县经济发展的龙头,年财政收入5千多万元。辖区内拥有金超实业公司、茂盛打火机厂、弟衣服饰有限公司、邵东先临三维科技等颇具经济势力的民营企业数十家。面积20 平方公里的生态产业园有部分地段座落在街道辖区,这给街道的工商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新的跨越。

  街道办事处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主体,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抓好重点、打造亮点、突破难点,将两市塘街道打造成为生态产业园对外开放的一流窗口、创新创业的魅力新城、宜土宜商宜居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