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两市塘街道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559 责任部门:两市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8-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两市塘街道办事处

我市召开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8月6日,邵东市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振明、王智刚、刘文和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号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月度卫片执法 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通知》,通报了省月度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清单。

会议讨论了全市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方案,要求将一户一宅村民建房等可确定不纳入整治范围的排除后,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买卖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不依法申请强制执行等具体行为分门别类,重点对工商资本下乡违占耕地建房,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强占、多占耕地建房的行为进行重点摸排,集中整治。市、乡、村三级要层层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和工作专班,综合运用好密集调度、挂图作战、精准识别、督查指导、“影像+图斑+数据+现场”等手段和方法,建立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管理系统、统一数据库,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形成真实准确、要素齐全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信息数据和整治清单。

周玉凡要求,要充分认识整治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要严厉惩治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对2020年7月3号以后新出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一定要拆除;违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耕地10亩以上的,一律拘留,一律追责。

周玉凡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监管到位,立即开展摸排,按照8月31号(23起)、9月30号(20起)、10月31号(19起)、11月30号(28起)四个时间节点落实清单,做到核减一批,拆除一批,补办一批,打击一批;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抓紧实施,力争各项任务在整改期限内严格按要求完成,全力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政治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