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两市塘街道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55537 责任部门:邵东市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张平华

邵东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暨创森工作总结大会

1019日上午,邵东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暨创森工作总结大会,标志着该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正式启动。市领导刘家豪、李佑军、唐志军、朱石乔、胡国彬等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邵东市决定在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主要目标包括:构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森林草原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确保生态系统持续向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到202111月,全面建立市、乡、村三级林长体系,制定配套工作制度,构建“一长三员”(林长+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配合省市建立“天空地”一体化监测平台。到2025年和203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和湿地保护率等指标稳中有升,森林火灾受害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等指标稳中有降。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指出,推行林长制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宜居邵东的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要抓好“建”,大力开展“增绿”行动;要抓好“管”,扎实推进“护绿”工作;要抓好“用”,积极提高“用绿”成效。

刘家豪强调,推行林长制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探索,加强配合,协调一致,形成全市“一盘棋”,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佑军宣读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有关表彰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唐志军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国彬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