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282 责任部门:林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0-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林业局

邵东市林业局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邵东市林业局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完成党风廉政重点任务,持之以恒遵守中央各项规定精神,紧围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地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推动林业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以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廉洁机关为目标,通过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廉政建设的抓手,让廉洁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全面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廉政教育,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领导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是理清工作思路,抓好“一岗双责。局班子成员切实将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于4月27日召开全局党风政建设工作会议,将责任体系再健全、责任清单再细化、目标管理再具体。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主动督促、主动检查。二是扎实开展思想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在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并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有效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筑牢反腐倡亷的思想防线。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级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作风通报,利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同时,在干部职工办桌制作摆放以廉政理念、工作职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廉洁从政警牌。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要找准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高标准履职尽责。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四是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对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在春节、清明等节假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纪律规定,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权责意识。

强化作风建设促各项权力规范运行

一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运用“在线学习”、“网络学习”、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党员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二是坚持依法决策,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凡重大事项一律经局班子集体讨论定,不断提升林业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是开展明察暗访,改变工作作风。局党委按照“创建廉洁单位”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下发了《邵东市林业局关于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的实施方案》。每月对局属各单位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断规范,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四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主动督促、主动检查,开展分管领导和股长、股长和一般员工之间的廉政谈话。通过有重点、分层次开展集体约谈听取被约谈人廉洁自律和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