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283 责任部门:林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0-2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林业局

邵东市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宣传工作

邵东市从2018年6月开始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以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场)全力以赴,以生态建设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不断提高创森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为顺利实现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目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一、宣传内容全覆盖

今年,邵东市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全覆盖,一是广泛宣传创建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二是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森工作,以及相关决策部署和主要活动。三是大力宣传我市落实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新进程、新成效,宣传各乡镇、各单位创森的好经验及涌现的先进典型。四是充分反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我市创森的行动和对创森工作的良好意愿。

二、宣传对象无死角

邵东市委市政府把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作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予以强力部署。创森办将创森工作提高到新高度,以宣传为手段力促创森工作上台阶,加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创森宣传覆盖到农村、社区、厂矿、机关、学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创森、参与创森、感受创森。

三、宣传载体多样化

在今年的集中宣传活动中,创森办聘请专人开展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广告牌、宣传标语、手机短信、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公交车站牌、简报、宣传车等载体,将创森工作宣传到位到人入心入脑。目前乡镇利用展板、宣传牌宣传深入到农村基层;生态场所建设、生态文化宣传、生态科普宣传、生态导视标识系统宣传到公园和景点;户外广告牌、高曝、公汽站点、各大宾馆电子显示屏、各大银行网点电子显示屏遍及城区各个地方;网站、手机报、报纸、电视、专题片宣传到大街小巷;倡议书、给家长的信、创森知识等遍布各个阶层。

到目前为止,邵东市创森办开展如下宣传1、在《今日邵东》报刊发头版头条新闻《我市多措并举助力绿化美化》、《邵东创森再工作再发力》。2、新闻图片《森林进小区》。3、中缝刊发所有创森标语21条。4、开设创森专题栏目。5、在《今日邵东》报第四版刊发整版创建森林城市宣传知识。6、在上级媒体邵阳日报刊发新闻《邵东:添绿增美 生态惠民》等。7、在邵东市电视台播放创森新闻5条,内容涉及生态建设,放生野生动物,古树保护,义务造林,森林进小区等。8、配合创森工作,电视台拍摄专题宣传片一部,时长8分钟。9、手机报报头随新闻配发创森宣传标语30频次。10、红网邵东刊发创森新闻7篇。11、在主要公交站点广告牌张贴宣传画12幅。12、与电信平台合作推出文图搭配的宣传资料,发送给手机用户超20万条。13、乡镇机关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在宣传牌张贴宣传知识50余幅。14、高速公路出口处高曝平台昼夜宣传播放创森知识超过1200次。15、下发给城区小学生关于创森知识《给家长的一封信》20000份。16、佘湖山风景区、昭阳公园管理处开展生态宣传、文化宣传、导视标识宣传、科普宣传形式多样。17、城区内各大银行所有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森知识标语上万条次。18、市政府大厅滚动播放创森知识。19、市政府四台电梯滚动播放创森视频。20、宣传车游走乡镇及城区开展流动宣传。21、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开展创森宣传。22、社会团体开展义务植树和创森宣传。23、邵东市创森指挥部于6-7月组织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开展了问卷调查。

搞好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是各乡镇(街道、场)和所有部门单位的共同职责,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创森宣传工作成绩卓绝。全市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场)按照创建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扎实推进创森宣传工作,各项工作均保质保量完成。达到了创森宣传工作的目的,使邵东市广大群众知晓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重要性,让群众积极参与创森的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