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353 责任部门:林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林业局

“田间课堂”走进邵东市简家陇镇 专家手把手教学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9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田间课堂”走进邵东市简家陇镇黄旗村,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永忠现场手把手传授茶农油茶丰产栽培技术,帮助茶农解决油茶种植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增加油茶产量,提高油茶种植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田间课堂”走进邵东市简家陇镇。

在简家陇镇黄旗村村部,陈永忠以“油茶丰产栽培技术”为主题授课,对油茶种植过程中的规划选地、良种配置、科学施肥、树体管理、有害生物防控、低产林改造、果实采摘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以便让茶农了解和掌握油茶丰产栽培新知识、新技术。

学员认真听讲。

一个多小时的理论授课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课程刚刚结束,学员们纷纷向专家请教,就各自在油茶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寻求专家的帮助。宁认真是黄旗村一处油茶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前几天听说省里的专家将来简家陇镇开设“田间课堂”,他当即报了名。“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一直以来堆积在心中的疑问也都得到了解决,今后我将更有信心把油茶种植好,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收入。”

专家耐心解答,传授技能。

“田间课堂”的户外教学场地选在简家陇镇黄旗村的一处油茶种植基地。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现场气氛热烈。油茶栽培专家陈永忠现场手把手教茶农修剪茶树,指导施肥,为茶农送上“零距离”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