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流泽镇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91 责任部门:流泽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流泽

关于在全镇开展2021年下半年民情走访恳谈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要求,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民调成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安全感,流泽镇党委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镇开展下半年民情走访恳谈活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民情走访恳谈活动专项行动的领导,成立流泽镇民情走访恳谈活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民情走访恳谈活动由民情走访恳谈活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成员名单如下:

     长:曾会林

常务副组长:唐伟军

长:姚汐涛、杨志旺、肖凯

      曹志勇、何伟、王友平、陈颖萍、贺国平、彭黎媚、刘舒畅

  镇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派出所干辅警等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213办公室负责民情走访恳谈活动日常工作,由李伟男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活动方式

(一)民情走访恳谈时间

2021年9月20日-10月15日

(二)密切联系基层

1.全体班子成员要定期到所联系的村(社区)调研指导、接受群众来访,结对联系帮扶 2 户以上群众,每年入户走访不少于2次;所有机关干部,要结对联系帮扶2户以上群众,每次走访要填写《联户走访活动情况登记表》(附件1)。

2. 民情走访恳谈活动中要及时向群众公布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详细记录走访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即时办结的,当面即时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注意方式方法,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三)走访活动

1.在民情走访恳谈活动开展前,领导小组办公室把走访任务分配到每个机关干部(附件2),准备走访资料,开展走访前的培训。

2. 所有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全程参与大走访活动,要求走访面全覆盖。驻村干部为所驻村民情走访恳谈活动队长,负责收集走访需要上报的资料并按时报送。

3.走访人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按宣传资料上的《调查问卷》(附件3)进行模拟民调,引导群众客观规范回答民调答卷,同时询问、收集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填写《联户走访活动情况登记表》。有关案件线索由驻村干部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恳谈活动

1.各村(社区)民情恳谈会由驻村干部主持召开,并通知联点领导参加。

2.民情恳谈会要事先公布恳谈时间,并邀请10人以上群众代表参与恳谈。要认真开好恳谈会,详细记录恳谈情况,由驻村干部填写好《民情恳谈会记录表》(见附件 4),一份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份各村(社区)留存。

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1.镇机关、村(社区)要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下载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党员干部安装率达100%。国家反诈中心 APP 安装教程(见附件5)。

2.镇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要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组织发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使用,安装率达到常住人口的 30以上,增强反诈免疫力,有效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民情走访恳谈活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将民情走访恳谈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廉邵东”民情恳谈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走访恳谈活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既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亲自抓,又要带头走访。

2.严格组织考核镇民情走访恳谈活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对各村(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恳谈活动情况、“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视情予以通报。督查结果作为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平安建设考评的重要依据。

3.营造浓厚氛围。镇村两级要充分运用微信、广播等媒介载体,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成效的宣传报道,将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家每户,努力营造群众踊跃献计献策、干部尽心尽力排忧解难的浓厚氛围。

4.完善运行机制。各村(社区)要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信息沟通、资料归拢和协调联络等工作,及时汇总镇村干部联户走访情况,填报好《联户走访活动情况统计表》,加盖村(社区)公章,并于10月18日前向213办公室报送民情走访恳谈活动相关的所有纸质资料。


                         中共邵东市流泽镇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