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牛马司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47 责任部门:牛马司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牛马司

【学报告 作表率 抓落实】牛马司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农业发展惠民生

近年来,牛马司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镇实现了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繁荣进步。  

牛马司镇地处邵东西北部,紧邻邵阳市,为原湾泥、原范家山、原牛马司三镇合一的大镇,总面积87平方公里,辖2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总人口8.6万。该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320国道、娄邵铁路、潭邵高速公路穿镇而过。辖区内有西洋江、桐木江、柳公河三大水系,邵水河也在境内蜿蜒流过。水力资源丰富,建有施家坝水电站、杨名坝水电站。

近年来,牛马司镇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对镇区内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形成了工农并重、城乡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牛马司镇以重塑经济强镇为总目标,以开发开放和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大力实施“区位功能挖潜,创新驱动特色崛起,统筹协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大文明建设”,旨在把牛马司打造成为邵阳市区与邵东城区的桥梁之镇、产业转移之镇、休闲观光之镇,加快建成安居、乐业、美丽的牛马司新镇。

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农业提升优化,打造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集群发展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牛马司镇党委书记谢辉伟信心满满。

他表示,未来五年,牛马司镇将重点突出以下几点建设:

一是坚持重点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始终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员管理、对标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落实“一门式”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坚持把廉政建设推向深入,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廉洁单位创建,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不动摇。

三是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传统农业新优势、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探索生态观光农业新模式,推动农业农村齐发展。以西洋江蔬菜基地、祖华葡萄基地为基点,扩大优势特色农业种植规模。

四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环境污染保卫战,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建设成安居乐业美丽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