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1257 责任部门:农业农村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0-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全国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推进会在邵东召开


9月27日至28日,全国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推进会在邵东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部署了推进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工作。国家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邵阳市委副书记曹普华,邵东市领导沈志定、黄振国、欧阳浪、胡国彬,以及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农业农村厅、有关院校、湖南省各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或现场观摩活动。

在27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致欢迎辞,他指出,邵东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守耕地占补平衡底线,强化耕地质量管理,严格落实耕地质量评定制度,三年来新增耕地487公顷,圆满完成了“数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的耕地保护目标,为推动邵东经济发展、粮食安全、社会稳定、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沈志定表示,邵东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推进邵东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科学把握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肯定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要重点推进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和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两方面的工作,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切实担负起加强耕地保护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职责使命。

曹普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志魁在会上先后讲话。

27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周官桥乡桐车坝村、牛马司镇西洋江村,现场观摩补充耕地培肥改良与监测。会上,还对补充耕地质量评定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湖南、江苏等5省作经验交流发言,福建、辽宁等14个试点省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评定试点报告提纲,部署了试点报告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