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闻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710 责任部门:人社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0-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人社局

稳岗就业助力决胜攻坚

近日,邵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劳动就业大厦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稳岗就业。

  42岁的老李一大早,他就来到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会现场,他只有小学学历,以前在广东做小工,他对找工作心里没有底。不到1个小时他就应聘成功坤乾食品的普工岗位。月工资可以达到2千元以上,下周就可以去上班。

  本次招聘会,邵东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精心挑选了宾王扑克、坤乾食品、健泰鞋业、德沃普电气、亿利金属等42家企业,提供了保安、保洁、家政服务、餐厅服务员、装卸工、普工、杂工、销售等3000余个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作岗位。不少企业对贫困劳动力都适当放宽了条件。

  同时,在现场集中开展就业帮扶和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知晓政策和享受政策,帮助他们转变观念,增强自立自强信心。活动当天,共有700余人进场求职,成功达成意向人员2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7人。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邵东市人社局组织了“稳就业 保民生”就业扶贫攻坚行动,整合市、乡镇人社部门、驻村工作队等力量,组织5支招工小分队,下沉“包干”到各乡镇、办(场)。截止目前,已完成招工16652人,其中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3856人的就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19536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省外就业8074人。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76个, 开发各类就业岗位1053个,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787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499人,实现了26个乡镇就业扶贫车间全覆盖,真正把招聘会开到乡(镇)、村,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