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闻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859 责任部门:人社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4-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人社局

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湖南省选拔赛正式启动

4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为更好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引领创业培训发展,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按照人社部相关部署,省人社厅今年将举办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湖南省选拔赛。

本次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旨在普及创业培训标准,提升创业培训师资培训指导能力,完善基层创业培训服务队伍建设,展示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及创业培训成果,引领创业创新发展。
据悉,大赛包括“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三个赛道,分为市级选拔赛、省级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为体现广泛参与、创新引领的活动宗旨,大赛参赛对象为2021年5月31日前获得由创业培训主管部门核发的创业培训(SIYB)讲师培训合格证书或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培训合格证书的创业培训讲师。
本次大赛是省人社厅促“双创”、稳就业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启动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目的是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为全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积蓄更多力量、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