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闻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1157 责任部门:人社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12-1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人社局

湖南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已帮扶就业13.2万人

    湖南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叶茂)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在全省人社部门登记的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3.43万人,已帮扶就业13.2万人。今年以来,湖南人社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力政策支持,强化精准服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千方百计拓渠道。我省制定出台《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对招用毕业年度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吸纳补贴和扩岗补助,用好用足“缓降返补”系列政策,引导企业开发和稳定岗位。深入推进“创响三湘”行动计划,将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社保补贴范围,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灵活就业。着力稳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招聘(录)毕业生规模,积极推进“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2022年全省政策性岗位拟招录13.8万人,比去年增加近6万人。

    精准精细促对接。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2022届毕业生留湘来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累计举办招聘会65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15万个。充分发挥“湘就业”平台岗位线上发布、人岗线上匹配等功能,开展“家乡的企业”和“家门口的岗位”推广活动,推动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线上精准对接。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调整优化培训补贴,支持高校毕业生提高职业技能。深入开展职业指导“6个1”(一支队伍、一套教材、一项活动、一轮培训、一次竞赛、一个大师工作室)活动,开发职业指导云课堂课50期。截至11月底,全省募集就业见习岗位74723个,组织就业见习16117人。

    用心用情优服务。将全省联系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工作电话统一标识为“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热线”,及时跟进落实职业指导、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311”就业服务,对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专项帮扶台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我省脱贫家庭毕业生3.2万余人,目前就业去向落实率93.5%。持续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严厉打击黑职介、虚假招聘、变相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

    下阶段,湖南人社将全面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和我省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系列政策措施,着力稳定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强化就业攻坚,按月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数据与新增参保数据比对,紧盯困难学生,持续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联合主流招聘平台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发挥“湘就业”平台线上对接匹配作用,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转载自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