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963 责任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申明理:织好”三张网”落实“三不腐”

“廉洁单位”的创建是邵阳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一项创新型工作。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将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及干部作风建设的新助力。

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明理在访谈中说,廉洁单位创建是邵阳市委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规律,破解新问题,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新思考、新探索、新举措。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以党风廉政教育为重点,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单位为目的,打造、培育清廉公正,廉洁高效干部队伍,进而更好地为社会、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申明理指出,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合并而成,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能更多、范围更广、权力更大、责任更重,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廉洁单位”创建有利于营造市监队伍崇廉尚廉风气,推动党风廉政及干部作风建设,从而带动市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申明理认为,创建廉洁单位,就要切实织好“三张网”,严格落实“三不腐”。一是织好“惩戒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从严惩治党员干部身边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二是要是织好“制度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消除腐败发生的条件,使党员干部没有腐败的机会。三是织好“素质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党员干部从根本上消除腐败动机。

申明理说,要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高压态势,从严惩治党员干部身边的一些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抓好“创廉”工作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职责的深度融合,切实将“创廉”工作贯穿到行政案件,“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中,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价格检查、检验检测和认证、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等执法廉政高风险领域均未出现不廉洁问题。

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以来,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开展干部作风督查行动19次,下发督查通报7期,整改和纠正问题2起,通报批评59人次,党纪政纪处分2人,经济处罚52人。同时该局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8场次,到野鸡坪精神陈列馆、雷打石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5场次,聆听党校专家讲党课6场次,开展“书香机关”“道德讲堂”“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10次。在牛马司市监所试点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和“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相结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通过主题演讲比赛、廉政文化课和专题党课等一系列的学习,党员干部提高了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

申明理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廉洁单位”创建力度,紧扣实际,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行政效能,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市场监管铁军。将长绷“廉洁弦”、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把好“廉洁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