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239 责任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致全市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倡议书

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打乱了全市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特殊时期,需要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理性的消费环境。在此,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发出倡议:从你我做起,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齐心协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一、请您毫不松懈的做好自我防护。请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的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到超市、集贸市场、医院、车站、公园等人员密集性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他人近距离交往时,要主动佩戴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勤通风,勤洗手,特别是封闭性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应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除病毒滋生死角。除正常商务、工作、学习等活动外,大家要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少聚集、少聚会,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距离。同时请您及家人及时接种疫苗,齐心共筑防疫屏障。

二、请您理性消费。目前市场上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建议结合家庭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物资,无须大量囤积,以免造成浪费。购买药品、口罩、消毒用品请到医院或者证照齐全的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标签标识及生产日期。

三、请您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请您在经营过程中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配合政府做好市场稳价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不借疫情之机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同时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员工按时进行疫苗接种,对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应当予以劝阻,如有异常及时报告。

大疫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你我做起,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战。要是您们发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或者其他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8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