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东江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07 责任部门:水东江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水东江

邵东水东江镇:“回头看”查漏补缺,抓实河长制迎检工作

   

    10月29日,在水东江镇芽江村芽江水库,镇河长办公室干部正在检查水面库岸清洁情况。“临近河长制检查考核,镇组织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目的是通过全面检查,查漏补缺,抓实迎检工作,增添措施把河长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进一步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果,让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优美。”镇河长办负责人说。

    水东江镇属合并大乡镇,辖区内原52村现合并成22个村(社区),境内溪河密布,有大小河流36条,主要河流7条(包括湘江一级支流蒸水,侧水一级一支流澄江),水库6座,骨干山塘108口,河长制工作面宽量大。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上级河长制工作要求和镇党委政府部署,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照标准要求逐项梳理,抓紧做好查漏补缺。具体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做到尽职尽责。要集中力量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迎检工作中,确保考核检查在本地本单位不出问题;二是务必做到抓细抓实。要认真对照考核指标进行查漏补缺,细化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失误,力争全镇河长制工作考核取得好成绩;三是务必做到边检边改。对在考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迎检中充分体现求真务实的作风。另外,坚持一河一策、岸上岸下齐抓共治的原则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并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7条河流6座水库的清漂净化上,关闭了禁养区内的2家养殖场。与此同时,坚持了每月一次的检查和不定期的巡查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防止污染死灰复燃。”刘智伟镇长说。

   在镇辖区内的7条河流和6座水库,都安放了河长公示牌。上面既有任务、职责等内容,还公布了河长的姓名和手机号码。镇还建起了河长微信群和QQ群。群众发现有关影响环境的人和事,只要打电话或把照片、文字材料发到微信群或QQ群里,就会安排人及时处置。

   今年6月,水东江社区蒸水河江山町大水坝坝发生数根圆木堵塞泄水孔情况,水东社区河长黄华把这一情况发送到微信群后,镇迅即安排力量进行了清漂和疏理,很快消除了隐患。

  “根据检查的情况看,在老旧院落、边远村组,卫生状况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这些区域的净化绿化美化纳入河长制工作的内容,依靠河长制严密的组织体系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下好“一盘棋”,共筑“同心圆”。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村落和最美农家院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留住生态“高颜值”。”镇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