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东江镇 >机构设置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89 责任部门:水东江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水东江

水东江镇乡镇概况

水东江镇地处衡邵娄交界,距邵东市36公里,北临团山镇,南依堡面前,西接杨桥、佘田桥,东连衡阳金兰,全镇辖21个行政村1个社区,面积98.7平方公里,人口5.2万,是邵东重要的边贸交易和物资集散之地,是邵东发展农业招商引资的重点乡镇,是邵东对外形象窗口,素有邵东乃之邵阳市“东大门”之称,凸显的区位优势使水东江镇成为了邵东发展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区位交通优越衡邵高速、省道S336、衡宝路横穿水东江境内,距邵东市区半个小时车程,距邵阳市1小时车程,到衡阳市1个半小时车程。境内交通便捷,润土沃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物产丰富,农业发达、商业网点众多,市场繁荣,物资充裕,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文化流汇集其中,为实施“兴工旺商,富民强镇”战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人文环境优良水东江人民勤劳勇敢,民风淳朴,友善热忱、人文荟萃,英才辈出。近年来,镇内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名列全前茅,党的建设扎实有效,精神文明创建深入推进,普法、综治成效明显,科技推广扎实有效,群众科技种养、科技致富的意识浓厚,蔚然成风万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成功,率先在邵东市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乡风文明。长胜村成功创建邵阳市首个省级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优良的家教家风在全省乃至全国倍受推崇。

经济社会长足发展2019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8亿元,同比增长8%;规模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9%;财税总收入同比增长63.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22%;城乡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4210元。党委、政府着力民生竭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水东江大桥、水东江自来水厂、连接高铁杨桥站的小桥公路、镇“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相继落成,镇容村貌持续改善,惠民政策扎实落地,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逐年提升

  现代农业初具雏形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开拓创新,充分挖掘农业资源优势,立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形成农业产业合理布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建立健全土地流转机制,转型传统农业模式,培育专业大户和新型农民,推进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的发展。全镇农业逐步向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和企业化管理方向迈进。

  水东明天会更好水东江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继续发扬 “以实为先,干字当头”的精神,立足乡情,着眼长远,务实进取,克难攻坚,注重发挥区位及比较优势,坚持科学发展观,力争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在工业发展上实现新发展,努力实现从农业大镇向作风硬镇、生态美镇、城建新镇、工业强镇转变的奋斗目标,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水东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