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东江镇 >政务公开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34 责任部门:水东江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水东江

刚刚!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示


据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2021年9月10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即日起,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当前,中秋、国庆节假期临近,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及早预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一、主动报行程。

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入(返)邵者和莆田市其他县区仙游县来(返)邵人员,以及有与国内已公布病例行(阳性检测者)动轨迹有交集的抵返邵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安全出行。

中秋、国庆节假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公众,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出发前安排好旅行计划,掌握目的地出行提示、门票预约和客流限制等情况。旅行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减少感染风险,注意存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电子信息。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返邵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

三、密切关注健康码。

自身及家人、同伴健康码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疾控机构和社区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科学处理冷鲜食品和快递包裹。

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发生地区的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同时正确处理冷鲜食品。

七、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