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东江镇 >政务公开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30 责任部门:水东江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0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水东江

为37名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8月31日,在开学季即将到来之际,水东江镇万祝村聚焦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需求,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传递社会的温暖与爱心。

当天上午,邵东市政协主席申桂荣,市政协党组书记罗健康也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了万祝村留守儿童,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勇敢乐观。

为开展好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水东江镇万祝村组织对该村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经过筛选共征集到37名品学兼优留守儿童的“微心愿”。通过汇总发布,所有“微心愿”得到了乡贤人士的全部认领。

活动中,万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将认领的微心愿分别交到留守儿童的手里,其中有书包、书籍、衣服、篮球、自行车、风扇、滑板车、积木等,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微心愿”,在这些孩子眼里却是“奢侈品”。孩子们手捧着精美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满足了37个孩子的微心愿,万祝村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

     据悉,万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19年5月以来,每季度都要开展“圆梦微心愿”的爱心活动,每学期开学前都要针对寒门学子、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村里形成了婆媳矛盾少、邻里纠纷少、上访问题少、群众支持率高、乡风文明、群众幸福指数高的农村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