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双凤乡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3-00579 责任部门:双凤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3-12-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双凤

李国军到乡镇调研:坚定信心 上下同心 为基层解好难 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12月20日下午,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带领政府办、财政等部门到乡镇开展“四下基层”工作和“走找想促”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乡镇干部一起梳理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李国军强调,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统筹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科学开局。

在黑田铺镇,李国军着重听取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等底线工作和财政运行收支情况的汇报,询问了乡镇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李国军指出,黑田铺镇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干部队伍带好,把乡风民风淳化,把干事劲头鼓足;要高举发展大旗,强化民本情怀,进一步把思路理清、把重点抓准,承担起邵东发展的主力军;要敢啃“硬骨头”,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底线堤坝;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划和管理好工业园区,推动产业发展;要加强财政管理,多措并举抓收入,千方百计拓宽财源,把家底盘清,把支出“口子”扎紧,做好开源节流;要积极策划包装项目,研究国家及省、市政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好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支持的效应效益。

在牛马司镇,李国军听取了乡镇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汇报,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禁毒、反电诈等方面工作,并对牛马司镇国有资产处置、总部经济、税收收入、水井头农贸市场建设等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

李国军要求,牛马司镇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做实做细工作,围绕收好官、开好局,对2023年工作进行梳理,认真查漏补缺,并精心谋划好2024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认真解剖、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群策群力、敢啃硬骨头,努力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清明景象;要进一步抓好财税收入,适应过紧日子的新常态,对于涉及财政投资的项目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创先争优,努力让工作提标提档;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李国军指出,市财政部门要统筹各项资金,加大向基层、基本民生领域倾斜力度,兜牢“三保”底线,要排好“优先序”,加大年前对乡镇的资金拨付力度;各市直部门要换位思考,主动为乡镇、村解决实际困难,让乡镇、村等基层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更加安心、暖心、放心、舒心,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良好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