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审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018 责任部门:审计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07-2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本站

邵东县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2019年度审计项目安排,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与邵阳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相衔接,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及其自然资源资产情况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我县依法行政、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经济运行安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保障和监督作用。

一、基本原则

(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步骤的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实施审计监督;积极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审计,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服务,不断深化财政审计,继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推进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着力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重点问题,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与水平。

(二)综合平衡,统筹兼顾。充分利用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两个平台,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在审计项目安排总量上,合理控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在审计任务分配上,保持项目数量与工作强度相对均衡,在项目进度把握上,参照上级审计机关的模式,统一项目批次、统一时间节点,分期分批完成阶段任务。从严控制审计项目现场实施、审理终结、出具文书与执行反馈的时间周期,全面兼顾项目数量与质量、力量与任务、时间与效率、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二、审计项目计划

全局2019年共安排审计项目53个

(一)全市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1个

邵东县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跟踪审计

为了保证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落实,管好用好建设资金,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建设工程质量优、进度快,按照市审计局统一部署,配合市局对县实施的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审计时间:以市审计局统一安排为准。

(二)全县统一组织和自行安排的审计项目52个

1.财政审计7个

(1)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1个

以促进财政做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绩效为目标,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税收征管、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和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一是要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的存量和增量;二是要持续跟踪审计地方政府债务;三是重点检查竞争性领域财政资金的分配过程是否规范合法并逐步减少;四是加大对政府采购的审计监督力度;五是加强政府收入征管审计;六是关注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七是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的审计,着力反映和揭示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2)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4个

由财政金融社保外资审计股牵头,相关股室参与。财政金融社保外资审计股:县财政局(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贸农林水审计股:县农业农村局。行政事业审计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经济责任审计办:县交通运输局。

3月上旬开始实施审计,5月上旬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

(3)财政决算审计2个

对佘田桥镇、九龙岭镇财政决算进行审计。重点检查财税政策的执行和制定情况;财政决算真实、完整和合法性情况;财政收支结构与运行质量分析;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国有资源管理情况等问题。

由财政金融社保外资审计股组织实施。6月底开始实施审计,12月上旬审结。

2.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在任)审计4个

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客观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依法履职。受县委组织部的委托,对黑田铺镇(含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廉桥镇、县交通运输局(含财政审计)、县畜牧水产局党政一把手任期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由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组织实施。3月上旬开始实施审计,12月上旬审结。

3.国家建设项目投资审计 32个

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优化经济发展布局、加快投资领域改革、促进提高投资效益、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为目标,重点关注项目立项决策、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工程造价,强化对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开展项目的绩效审计评价,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2019年度国家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共安排32个(见年度计划审计项目表)。

由国家建设项目投资审计办公室组织实施。3月上旬开始实施审计,12月上旬审结。

4.财政财务收支审计10个

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合法、合规和效益性为目标,对原焦化厂历史遗留场地土壤修复治理工程、县企业改制办、扶贫资金、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县大禾塘中心学校、县第十中学、城区第二完全小学、流泽镇卫生院、宋家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由各业务股组织实施。3月上旬开始实施审计,12月上旬审结。

(三)交办事项

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审计局交办的审计事项,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市审计局提交专题审计报告。

(四)内部审计发展

积极引导独立核算单位多、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多、资金流量大的部门、单位和系统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吸收内部审计人员参与项目审计,促使内审人员通过实践锻炼提高审计能力;积极探索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有效途径和管理机制。

三、审计项目实施的工作要求

(一) 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一经审批下达,必须严格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审计范围、审计对象与完成时间等。如确需调整,必须按照有关规定报请本级政府主要领导审定,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严肃性。

(二)切实编好审计方案。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细化项目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进行合理分工,及时控制进度,明确具体要求,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方案切实可行。

(三)强化计划执行全程控制。按照审计计划管理的要求,分解任务、审签方案、控制成本、反映进度、统计成果、汇总分析;完善审计项目执行机制,加大执行整改力度,建立健全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反馈制度;改进审计项目实施结果考核方法,全面提升审计投入产出绩效。

附件:

邵东县审计局2019年计划审计项目表

股室

审计项目

财政金融社保外资审计股

(4个)

* 邵东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邵东县2018年社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

九龙岭镇2017—2018年财政决算审计

佘田桥镇2017—2018财政决算审计

经贸股

(4个)

原焦化厂历史遗留场地土壤修复治理工程费用审计

* 县农业局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扶贫资金审计

县企业改制办财务收支审计

行政事业股

(4个)

县发改局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项目收支审计

*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县司法局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县大禾塘中心学校财务收支审计

事业单位审计站

(4个)

邵东县第十中学财务收支审计

邵东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财务收支审计

邵东县流泽镇卫生院财务收支审计

邵东县宋家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务收支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办

(4个)

县畜牧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望来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胜民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黑田铺镇党委书记莫志福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在任)审计

廉桥镇党委书记姜友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投资审计一组

(4个)

邵东县污水处理厂第一期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邵东县污水处理厂第二期新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邵东县污水处理厂土石方工程

仙槎桥镇五金工业园电杆移位工程支出审计

股室

审计项目

投资审计二组

(3个)

县城引水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里安学校异地搬迁项目预算执行审计

邵东县仙槎桥五金工业园创新大道概预算调整审计

投资审计三组

(4个 )

县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跟踪审计(市局项目)

中小企业培训中心项目审计

邵东县生态产业园园区内兴和路竣工结算审计

邵东县铬污染农田土壤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竣工结算审计

小计:31个

序号

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项目

1

衡宝路县城南段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2

八老公路A8合同段工程结算审计

3

* 邵东县北岭路道路工程结算审计

4

邵东县城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学综合楼工程结算审计

5

320国道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三益亭—黑田铺中学)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6

邵东县双江路道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7

县城山沿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8

县城成园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9

火厂坪镇农田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10

黄陂桥中学教学楼工程结算审计

11

邵东县八一路道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12

永红路(红岭路—永兴路路段)工程结算审计

13

施家坝除险加固工程结算审计

14

生态产业园大禾塘桥梁工程结算审计

15

港南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16

胜利街、竹岭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17

大黄公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18

衡宝路北段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19

邵东县金龙大道(长岭路-梨园路)道路工程结算审计

20

邵东县新华路道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

21

* 荫家堂文物修缮工程结算审计

22

* 宋家塘污水收集管网工程结算审计

委托审计项目:22个

总计:53个

备:表中带“*”列入同级审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