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审计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52 责任部门:审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8-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审计局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做到“四个带头”--湖南省审计机关2020年度集中整训启动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817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进行集中整训动员,并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做到四个带头 不断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作为集中整训第一课。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小华主持。在家厅领导和干部职工在长沙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直播会议。

胡章胜厅长在集中整训动员时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也是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集中整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集中整训内容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学习风气,确保学习实效,全力抓好集中整训活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审计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中,胡章胜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必须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加强政治机关上做表率;二是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三是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上做表率;四是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做表率。

胡章胜强调,审计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最核心的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最根本的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是要敢于伟大斗争,最关键的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在理论学习上,要强化自觉主动、强化读原著学原文、强化联系实际、强化笃信笃行,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

胡章胜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位,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在坚持思想引领、标本兼治、以上率下、严明纪律等方面下功夫,带头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小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胡章胜厅长的党课站在历史的维度、时代的高度、宏观的广度,对全省审计机关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要珍惜机会,积极参加,确保集中整训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集中整训时间为817日至26(工作日),8,集中整训期间,审计厅还将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并组织专题讨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通过视频直播参加相关课程学习。(邹湘木、尹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