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审计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71 责任部门:审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审计局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重大政策跟踪、新增财政资金、政府性债务和扶贫审计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湖南审计厅

92,湖南省审计厅召开重大政策跟踪、新增财政资金、政府性债务和扶贫审计视频培训会议,政策跟踪审计处、财政审计一处、农业农村审计处相关同志分别讲解了审计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章胜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政策跟踪审计,是促进“六稳”“六保”政策落地、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助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的具体行动。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着力点,根据审计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胡章胜强调,要吃透方案,把握审计重点。一是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要重点关注新增财政资金下拨速度“快不快”、直达目标“准不准”、专项资金“用没用”、使用效果“好不好”。二是扶贫审计,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关注因疫情灾情返贫、边缘户返贫和兜底保障情况。三是政策跟踪审计,要紧扣当前“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审计中着重关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和就业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保市场主体、保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重点跟进减税降费、复工复产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四是政府性债务审计,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摸清各地债务总体情况,把握债务动态增减情况以及化债情况,揭示违规举债、平台公司虚假转型等问题。

胡章胜要求,要加强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两统筹”,各个专项的牵头处室、实施处室,以及相关综合处室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好各项专项审计的融合与衔接,实现审计成果共享。同时,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

胡章胜强调,要严守纪律,防范审计风险。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审计积极作用。(陈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