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3-00599 责任部门: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3-09-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计划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计划


(一)坚持项目优先,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格局

以项目为抓手,实现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兴旺发达。一是加大矛盾化解力度,保障安置区建设、柳兴片区开发等项目无障碍施工。以建设北路、聚财路、明珠大道等项目为载体,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路网体系,不断增强发展承载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企业入规入统,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提质增效,不断塑造品质城市新面貌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需要,需要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一是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完善农村交通薄弱环节,加快完善城乡综合交通路网体系,高规格、高标准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聚焦中心区升级提质,优化城市功能和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城乡协同发展。二是加快城区管理网格平台建立,坚决遏制“两违”新增,对于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区下达的全年拆违任务。
(三)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一方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建立完善网格化治理,加快成立自治队伍,推进群防群治。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就业等问题,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构筑社会治理崭新局面。二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深化工业源和生活源治理,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强化扬尘污染等面源综合防控,统筹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三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大重点领域社会矛盾化解力度,进一步加大违法犯罪专项打击力度,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四)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为宋家塘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做好规定动作、做精创新动作、做实服务动作,确保学出成效、干出实效。二是严格落实新时代纪律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大村(社区)监管力度;继续贯彻“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地反对“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问题,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