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宋家塘街道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66 责任部门: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0-2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宋家塘街道开展大理石加工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

    为严厉打击大理石加工行业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好大理石加工行业污染防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大理石加工行业环境污染的相关问题,根据环保相关法律及《邵东市蓝天碧水保卫战实施方案》,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大理石加工厂行业企业整治工作。
    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开展大理石加工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全街道大理石加工行业材料堆放,切割等生产过程生产的扬尘污染及噪音污染,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大理石加工行业环境污染的问题。
    为有力推进我街道大理石加工行业的整治整顿工作,落实整治整顿标准和整治整顿要求,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大理石加工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整顿领导小组,10月22日起对大理石加工行业生产过程中造成的环境空气污染及噪音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大理石加工行业必须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对处在居民敏感区的大理石加工企业及未按整治期间完善环评相关手续企业依法进行关闭。组织执法人员按标准进行全面验收,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石材行业进行停产整改,直至整改全面完成。
    街道办事处专项整治整顿行动领导小组将对整治整顿进展情况适时进行督导抽查,对工作不力的村(居、社区)和大理石加工企业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