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商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082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1-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商务综合执法工作思路

  一、组织执法大队队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餐饮企业经营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洗染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每季度组织业务知识考试,使队员熟悉业务知识;组织队员到商务执法工作开展得好的县市学习交流执法经验,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的业务能力,规范执法行为。

  二、为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建立专门的办公场地,保证举报投诉和咨询服务的需要。为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需新配3台办公电脑,1台摄像机,1台执法车辆,力争统一执法人员服装。

  三、组织开展专项整顿行动,严厉打击流通领域违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流通市场秩序。一是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顿活动,依法严厉查处违规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查处辖区内的无证经营及超范围经营加油站点,对不符合条件的加油站(点)坚决予以取缔、关停,对非法加油站点、油罐车进行严厉打击;二是开展餐饮业专项整顿行动,重点查处不按规定依法经营,不贯彻国家标准,设立最低消费等行为;三是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不按规定登记备案和管理资金的行为;四是开展洗染业专项整顿行动,重点查处不按规定登记备案和排放洗染业污染物的行为;五是开展再生资源回收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不按规定登记备案和回收生产性废旧金属时不如实进行登记的行为。

  四、做好“12312”举报投诉咨询工作。全面完善“12312”举报投诉咨询服务工作,对商务领域的投诉举报及时取得联系,将反映的问题及时传达执法人员,争取第一时间解决所反映的问题。

  五、加强部门协作机制建设,形成执法合力。商务综合执法队与公安、畜牧、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工商、质监等部门加强密切配合,建立与各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联合调查、案件移送等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确保商务执法工作规范开展。

  六、加强宣传。一是利用宣传专栏、电视讲座、报纸网络、横幅标语等,大张旗鼓地宣传商务执法工作目的、依据和制度,宣传12312投诉举报电话的使用功能。二是利用食品安全宣传月,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餐饮业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配合县食安委举办一次商务领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三是发挥媒体及群众的监督作用,弘扬诚信守法经商典型,适时曝光违法行为,震撼违法犯罪分子。四是积极向网络媒体报送信息,扩大商务执法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