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商务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37 责任部门:商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商务局

闵国伟率队督查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上午,邵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闵国伟率队对我市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建湘等陪同。

    闵国伟强调,商贸企业不仅肩负保障供应的社会责任,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相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一要做到员工全员接种、每日健康监测、卫生消毒。二要严把入口关,落实顾客测温、佩戴口罩、“双码”查验。三要加强宣传和巡查力度,对佩戴口罩不规范、随意摘掉口罩的人员及时提醒。四要加强物资保供和监测力度,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当天,闵国伟一行还走访了外贸企业湖南东亿电气股份公司。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进出口贸易等情况。了解疫情期间遇到的运输装卸费用增加、通关不便等困难。鼓励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企业生产经营。

    据了解,自南京发生的本土疫情波及到我省张家界、湘西凤凰以来,邵东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传部署,传达防控精神。该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邵阳市和邵东委、市政府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制订了《商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贸流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以微信推送形式,将市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农贸市场群、大型超市群和商贸流通工作群等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指导商贸企业和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乡镇(办)和市场服务中心发函提示,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迅速行动,扎实督促指导防控。该局全体干部从7月31日开始取消双休日,分4组每天到商贸企业进行督查指导。重点督查6个大型商场超市和10个农贸市场。每个市场下发1个局通知、2份指挥部令、1本《疫情防控指南》小册子;逐一指导企业按照检查表中11项检查内容做好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同时要求企业详细登记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未接种员工和外来人员及时接种,对完成接种的企业申报发放绿色安全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