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977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人民医院:微信群里建起救治“直通车”

      “人民医院医生,我孙子刚从楼上摔下来,现正坐车赶来,请求你们赶紧准备!”11月9日晚上20点10分,在邵东市人民医院乡村医生医共体微信群里,一名来自该市双凤乡的乡村医生在群里发出紧急求助。
      “赶紧送来外科急诊!”同在群里的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少峰闻讯后,一边安慰患儿家属,一边马上致电医院创伤中心负责人,立即启用创伤中心绿色通道。
      当天晚上20点35分,该院神经外科、骨外科、普外科、儿科、急诊科负责人全部在外科急诊室就位,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等工作人员在科室待命,做好了接诊前的一切准备。20点53分,患儿到达医院,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医务人员分工协作,很快完成了接诊和检查。初步诊查结果为,患儿无明显脏器损伤,头部顶骨有骨折,无颅内出血,暂无生命危险。一场爱心接力赛在该院各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赢得了救治的宝贵时间。当发布这些信息到微信群里,一颗颗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近年来,邵东市人民医院着力打造1小时急救圈,建成了创伤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等五大急救中心,组建了乡村医生医共体微信群、胸痛中心微信群等多个联系乡、村基层医务人员的微信群。每一个群内人员多达500人,基本上做到信息和资源共享、政策和技术互学、疑问和困难互帮,特别是危急重症病人在群里能第一时间得到该院领导的统一指挥、调度,保证患者快速诊断、指导转诊转运,为保护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立起了“直通车”。此举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