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乡镇概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乡镇概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85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2020年仙槎桥镇概况

仙槎桥镇地处邵东西南,距市城7公里。全镇面积83.5平方公里,辖25个行政村、1个社区,总人口6.2万,其中城镇建成区面积3.25平方公里,城镇居民3.2万人。仙槎桥是湘中西部地区的工业重镇,拥有优越的地理区位和良好的交通条件:槎江河由南往北蜿蜒流淌;衡邵高速邵东南互通口紧连镇区,S223省道穿境而过。仙槎桥镇注重新农村建设,农村农业呈现稳步发展新趋势,银杏百善园药材有限公司、灵太富民大鲵养殖基地、钢厂茶白香种养合作社、巴石三惠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青山村被评为湖南省省级文明村。

仙槎桥镇五金生产历史悠久,已有两千余年炼铁制造工具历史。近年来,仙槎桥镇党委、政府以“打造五金特色小镇,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抢抓产镇融合、项目建设等有利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内现有企业587家,规模企业60家,拥有五金工具生产线300多条,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扳手、钳子、锤子,年生产能力达3亿套件,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和日本等地。2019年,仙槎桥镇被评为首批湖南省特色五金产业小镇,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被列入湖南省“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获评湖南省特色轻工产业园。

仙槎桥镇五金产业的发展以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为依托,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以打造小五金(邵东精品五金德国工业园)智能制造基地为目标,先后引进南京宁庆航空航天智能装备、邵峰新材料、华江液压、雄全工具等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产业园。目前,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新园区已完成建设面积600亩,入驻企业39家,其中开工建设36家,投产25家,园区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逐步成为了邵阳市五金锻压中心、邵阳市五金电镀中心、邵阳市五金研发中心、邵东县五金智能制造中心。

从本地发展到面向全国。2017至2019年,在邵东举办的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湘、豫、鲁、江、浙、沪、粤等10余省(市)知名企业参展,仙槎桥镇不少本土企业产品也踊跃参加,加强了同全国著名的五金生产、加工、销售基地的横向联系、纵向合作,实现“合作互利、共谋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