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99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邵东仙槎桥镇河道治理月成效突出

近日,邵东市仙槎桥镇召开河长制“两长两员”业务培训会,对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河道治理月工作任务逐一梳理,集中点评,并就河长制“两长两员”工作职责、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河道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

按照“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长效监管、严格考核”的要求,仙槎桥镇全面落实镇村河长制“两长两员”管理制度。镇第一总河长、党委书记,镇总河长、镇长带头每周巡河,实行镇级河长、警长周巡、村级河长、警长日巡,巡河步入常态化,小问题当场改,大问题交办限时改。镇财政每年投入20余万元专门用于河道及水库的保洁,河岸保洁责任落实到村,河道保洁责任落实到专业保洁队,建立了严格的考核机制,镇河长办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评比,考核结果与下拨经费数额挂钩,并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村级绩效目标管理考核,促使各村巡河护河常态化管理。

辖区内槎江河、银杏水所经过的12个村及6个水库所在的村全部成立村级河(库)长办公室。组建村级护水队18支,聘请专职巡管员25人,带动村民全民参与,从河流、山塘、水库到村中沟沟渠渠、水塘等小微水体,从上下游到左右岸都有人管有人抓,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实现了河有事,河长知。

该镇开展的十月河道治理月中,镇第一总河长、党委书记尹华彦带队巡河巡库9次,每个角角落落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解决银杏树水库垂钓、丁家坝岸边垃圾堆放、灌山坝河岸垃圾、新坝附近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11个,打造了青山村级河长示范点,镇、村两级巡河护河意识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