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应急管理局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530 责任部门: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9-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2019年度邵东市应急管理局决算报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各地区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权限内工矿商贸(不含煤矿)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程和标准,组织编制全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起草相关地方性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相关政策和规划并监督实施。

3、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实施细则(办法),组织编制邵东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推进全县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县应对一般灾害指挥部的相关工作,按照规定权限,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一般及以上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负责做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相关衔接工作。

7、统筹全县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和草地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依权限做好驻邵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指导地方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负责全县消防管理有关工作,指导地方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指导协调全县森林和草地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中央、省、市下达和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场)及园区管理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权限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和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权限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协助上级部门搞好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4、依法承担组织指导权限内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5、开展应急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对外救援工作。

16、制定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7、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8、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协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组织执行省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命令。

19、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加挂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股牌子)、政工股(加挂规划财务股牌子)、自然灾害防治综合股、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救灾和物资保障股(加挂调查评估和统计股牌子)、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以及邵东市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和邵东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两个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826.5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76.28万元,下降31%,主要是因为减少项目开支,压缩财政开支,节约成本,减少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26.5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6.53万元,占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26.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0.59万元,占70%;项目支出245.93万元,占30%,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6.5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76.28万元,下降31%,主要是因为职能调整、缩减项目开支,节约成本,压缩日常经费开支,减少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6.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76.28万元,下降31%,主要是因为职能调整、缩减项目开支,节约成本,压缩日常经费开支,减少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6.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应急管理事务784.44万元,占95%;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42.09万元,占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9.9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2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其中: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安全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509.98万元,支出决算为78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增加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县地震办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年初没有增加职能的预算。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应急管理局第一年接管自然灾害救灾工作,2019年7月发生严重水灾,省级财政拨款用于自然灾害临时生活救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0.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0.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19.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财政开支,减少公务接待,还有部分公务接待费票据财务会审时间跨年度未支付。与上年相比减少7.71万元,下降9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公务车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1万元,占1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7个、来宾40人次,主要是邵阳市局来邵东检查安全生产工作、7月份省厅领导来调研水灾情况和2019年安全生产年终考核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无公务车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依法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基础建设,积极预防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止目前,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与去年同期持平,死亡2人,与去年同比下降33.3%,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事故,未发生亡人森林火灾。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826.5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76.28万元,降低31%。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51万元。其中1月25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春季2019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参加人数200余人,会场租赁费600元,生活费4200元;2月19日全县安监员会议70余人,生活费1600元;2月全县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暨春季2018行动总结会议,100余人参加,生活费3465元;1月表彰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牌(39块)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证书(50个)开支4620元;4月迎国检紧急调度会议,参会人数100余人,会场租赁费600元。开支培训费0.75万元,用于开展湖南省行动执法管理新系统培训,人数90人,内容为对全市安监系统新执法管理软件进行全员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附件《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和绩效目标

1、个性指标: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依法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基础建设,积极预防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年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与去年同期持平,死亡2人,与去年同比下降33.3%,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事故,未发生亡人森林火灾。

2、预决算公开。2019年,严格按照同级财政部门的要求在我局部门门户网进行了预决算公开,做到了公开及时、格式规范、内容完整。

3、资产管理。我单位通过湖南省行政事业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资产管理,正确、全面、及时地记录资产的增加、减少、使用等情况,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资产管理和使用始终坚持统一政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按照内部控制制度账实分离的要求,办公室、财务室分别负责资产实物管理和价值管理工作,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资产的日常管理,包括资产的登记、统计、维护、保管等,并对所管资产的安全完整负有责任。

4、内部管理制度。财务支出管理严格,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充分保证公开公平公正。2017年委托会计事务所建立健全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确保“三公经费”使用合理合规。上述制度规定基本执行到位,效果明显。

5、项目绩效总目标完成情况。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预防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中心,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主线,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春季2019”“强执法防事故”“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等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狠抓隐患整治,确保了直管行业健康、安全、稳步推进。2019年获得“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县”的荣誉称号。

6、整体支出情况。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和预算调整进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到位、拨付及时。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管理和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确保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

1、抓稳定 落实改革

我局于3月份成立,在原邵东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责上(划转职业卫生监管职责至县卫计委),增加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县地震办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对于机构改革工作,我局党组早布局、早部署、早动员,做到机构改而思想不乱、工作不断,整个过程平稳有序,保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2、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业务学习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和应急管理工作是我局本职工作,我局党组充分认识到学好业务知识对管好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每半个月组织进行一次业务学习,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规定》、《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规范用语指引》以及各行业领域相关安全管理条例等。

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我局党员干部净化了思想,纯化了心灵,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业务能力;每一个人职工干部以身作则,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活动起到了固本清源作用。

3、抓监管 化解隐患 保障安全

1)坚持高点站位,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一是及时研究部署。我局提请市委常委会议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6次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9次、成员单位协调会1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和会议精神,分析安全形势,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明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场)由担任党委委员的副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及时研究部署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按照规定的频次和要求带队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三是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不断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市委、市政府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干部监督、评先评优、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2次专项督查,对26家安全生产问题严重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对12家企业法人进行集体约谈,对5家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进行公开曝光。加大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共责令停产停业企业35家,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照21个,取缔关闭无证经营门店17个,罚款61万多元,行政拘留企业业主3人。五是严格考核奖惩。市委、市政府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列入对各乡镇(街道、场)和市直部门年度考核项目,将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事项纳入全市绩效评估统筹考虑。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和职责。市安委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对13个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的乡镇(街道)和部门进行约谈,对1个乡镇实行“黄牌警告”。

2)坚持依法治理,打非治违力度进一步加大。自觉将“打非治违”作为安全生产主抓手,大力推行计划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水平。一是坚持依法行政。我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将法治教育融入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全过程,推进依法行政和法制化管理。坚持运用执法系统开展执法工作,全年共录入现场检查记录2517次、立案21件、行政措施和行政处罚2681件。二是突出打非治违。深刻吸取江苏响水、河南义马等地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以烟花爆竹、工业气体、甲醇、成品油、打火机、燃气为重点,大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共关闭取缔非法经营点9个,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1130件,查封企业3家,拘留1人。三是狠抓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春季2019”“强执法防事故”“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等专项整治行动,共组织执法检查组2456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678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0256处,责令停产停业企业26家,行政拘留17人深刻吸取湘潭县“9• 22”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对全市71个马路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

3)坚持改革发展,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理顺。着眼今年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实际,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措施,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一是推进乡镇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按照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设立了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宣传、综合监管、打非治违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处置工作。为防止因漏管失控发生事故,提请市政府明确要求在机构改革期间各乡镇(街道)原安监站人员继续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健全园区安全管理机构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县乡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的意见》要求,经济开发区、生态产业园、宋家塘管理区等3个工业园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设立了安全监管机构,配备了不少于2名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三是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着眼今年机构改革实际,修订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大力提升。结合“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我局(市安委办)在昭阳公园广场开展多部门跨区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全市各行业企业开展员工广泛参与的应急演练活动278场次,进一步强化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在春节、“两会”和国庆等特别防护期,我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各高危企业负责人全天候在岗,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4)坚持严管重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突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烟花爆竹:加强经营门店日常监管,严防经营超规格产品、违禁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严禁超量储存、非法储存和出店经营行为。扎实开展春节、清明、中元节销售旺季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共收缴、扣押烟花爆竹1865件,关闭取缔无证经营店16户,行政拘留非法经营者1人。危险化学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对危险化学品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体检,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6条,取缔非法柴油加油点3个。加强宾馆、饭店、学校食堂甲醇燃料的安全监管,严防超量储存、多罐储存现象。矿山:加强春节、国庆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结合汛期对地下矿山六大系统和尾矿库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治,加强地质灾害点的检查,严防山体滑坡。加强对20个已关闭退出煤矿的巡查,严防非法开采。积极协助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做好群力煤矿和牛马司矿业公司水井头煤矿、铁箕山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在停产整改期间实行24小时驻矿盯守,严防擅自组织生产。

5)坚持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按照重大隐患治理“一单四制”要求,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隐患整改闭环机制,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突出春节、“两会”、汛期、高温季节、国庆、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确保了全市特殊敏感时期安全稳定。加强对春节期间停产企业的安全监管,严把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企业复产验收关。

6)坚持宣教先行,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七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应急救援能力。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在高速公路进出口、市区主要路口设置45块永久性宣传牌,并定期更换内容,积极宣传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森林防灭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认真组织开展“6.16”安全集中咨询日活动,共设置展棚32个,展出宣传展板122块,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近万名职工群众参加现场互动。二是推进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利用“村村响”、宣传车等各类媒体,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共出动宣传车1306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三是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正反面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市主流媒体刊登稿件112篇,对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和经验进行宣传报道;曝光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13起,在全社会进行了强大舆论攻势。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我局(市安委办)举办了2期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就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适应机构改革需要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技能。

此外,我局在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环境卫生、移风易俗、“四边五年”、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等工作方面都做到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