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应急管理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540 责任部门: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1-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部举办“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两周年前夕,115日,应急管理部举办“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部党委书记黄明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报告团成员,向陈陆同志的妻子王璇表示亲切慰问。在京部党委委员周学文、许尔锋、蒲宇飞、徐平、琼色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黄玉治、闵宜仁在分会场出席。

黄明首先代表部党委向报告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陈陆同志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楷模,是新时代“火焰蓝”涌现出的英雄,是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学习的榜样。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自觉支持投身改革、践行“两个维护”;他践行宗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赴汤蹈火,始终战斗在消防救援第一线;他热爱基层、奉献基层,用10多年如一日的坚守践行初心,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执着扛起使命。

黄明强调,探索中国消防救援新路子任重道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消防指战员要深入学习陈陆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党和人民不断立新功,更好树立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黄明说,陈陆同志英勇牺牲,让妻子失去一位好丈夫,父母失去一位好儿子,孩子失去一位好父亲,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他叮嘱王璇,要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孩子,安排好工作生活。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在报告会上讲话,强调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陈陆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他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不断书写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报告会上,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常青,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方锐,陈陆同志妻子王璇,庐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安徽交通广播记者武彦等5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了陈陆同志热爱消防的职业信仰、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服务群众的真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生动反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报告会感人至深,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部机关有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属有关事业单位,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煤矿安监局,各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722日,安徽庐江县石大圩突发漫堤溃口,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政治教导员陈陆同志多次乘坐橡皮艇往返搜救被困群众,其间所乘橡皮艇被卷入激流漩涡发生侧翻,不幸落水壮烈牺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应急管理部批准陈陆同志为烈士、追记一等功,安徽省委追授陈陆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